新闻早班车(20170929):重磅!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约三成新建住房将用于租赁

郭晨琦2017-09-29 10:48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29)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学者谈新周期:新不在周期而在结构】中国的经济增长中,“新”的因素确实在不断增加,但主要体现在“结构上”。因此,从当前的中国经济现状,单纯说中国经济出现“新周期”并无太大现实意义,四季度经济下行幅度或超预期,将进一步证伪“新周期”。(经济观察报)

【重磅!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约三成新建住房将用于租赁】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约三成新建住房将用于租赁,每区都会有三甲医院和高校,这些资源将向雄安转移疏解。常住人口到2020年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并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核心区逐步降低人口密度,逐步降低建设密度,增加绿地和水域,加强建筑高度控制;努力使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没有“城市病”的城区;从源头调控小客车出行需求,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2020年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56微克/立方米左右,2035年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根本改善;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翼”比翼齐飞。(人民日报)

【北京监管部门将现场检查银行业消费贷情况】从多位监管人士处获悉,近期决策层对于楼市调控再次表态,其中对房企融资、异常活跃的消费贷提出口头意见。在8月初召开的央行年中工作会议上,监管高层就此也做出相关提醒。北京银监局将联合央行营管部、北京市住建委对银行发放消费贷进行现场检查,不排除其他热点城市也将跟进。“北京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必须有进一步加强调控的政策储备,有漏洞就一定补。”一位接近央行人士表示。(财新网)

小冰评论:只有补齐所有漏洞才能更稳定的发展

【国土部:集体租赁住房和“小产权房”有本质区别】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集体租赁住房和“小产权房”关系问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明确表示,两者有本质区别。集体租赁住房用地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村土地利用规划,经依法批准建设,依法实施不动产登记。“小产权房”既涉及违法用地,又涉及违法建设和销售,产权不受法律保护。(国土资源部网站)

小冰评论:法律的本质只有两个一个支持一个是反对

【5G第二阶段测试完成  将开展互联互通测试】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日前表示,目前在第二阶段测试当中,面向5G的新空口无线测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根据测试结果表明,利用现有的5G关键技术和方案的设计,可以全面满足ITU所确定的峰值速率、时延、流量、密度等性能指标的需求,5G第三阶段将重点开展预商用设备的单站组网性能,以及相关互联互通测试。因此,后续系统设备、芯片要瞄准5G预商用目标,全面满足预商用的要求。(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科技改变生活

【新能源车双积分管理办法出台 明年4月1日施行】工信部等部委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将挂钩,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可以自由交易。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该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中国网财经)

小冰评论:只有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社会才能更平衡的发展

国际

【沙特阿美上市如期明年进行】此前消息指,沙特阿拉伯正为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上市计划,可能推迟到2019年。但消息人士指,沙特阿拉伯财长告诉债券投资者称,沙特阿美的IPO将按计划在2018年进行。沙特阿美市值预料达到2万亿美元,将会出售5%股权用作上市,集资规模料达1000亿美元,将会是历来全球最大宗的招股上市集资。(新浪财经)

【迪拜测试无人“飞的”  有望全球首推无人机载客】近日,德国无人机开发公司Volocopter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了一场载客无人机飞行测试。阿联酋这项雄心勃勃的无人机载客服务计划,旨在使迪拜很快成为全球首个推出无人驾驶“飞的”服务的城市。据悉,Volocopter目标是到2020年将自动驾驶“飞的”投放市场。Volocopter CEO弗洛利亚(Florian)表示,未来可以通过手机App来预订服务,Volocopter“飞的”会自动飞到你身边,并将你带到目的地。(中国证券报)

小冰评论:人们生活的不断进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源于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

【英特尔正在研发神经元AI处理器  会学习更智能】英特尔实验室9月26日宣布,正在研发出代号“Loihi”的自学习神经元芯片,模仿了大脑的功能,能从环境反馈中直接学习。Loihi不需要通过传统的方式进行训练,随着时间的增加会变得越来越智能,而且功耗极低。(中国证券报)

【谷歌拟分拆购物服务  以满足欧盟整改要求】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将分拆Google Shopping购物服务,以满足欧盟的反垄断整改要求。今年6月,欧盟针对Google Shopping垄断问题作出了裁决,称由于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已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款。(一财网)

小冰评论:一个企业能发现错误并及时改正其实就是一种进步

【苹果同意Bain牵头财团收购东芝芯片子公司】苹果公司已经同意Bain Capital牵头财团收购东芝旗下存储芯片子公司的条款,从而为这笔2万亿日元(180亿美元)的交易铺平了道路。最终协议最早有望于周四宣布。(新浪财经)

【三星电子和SK电信成功完成4G和5G连接】三星电子和SK电信已经成功将4G和5G网络连接起来,实现了4G和5G之间的自由切换。三星表示,该通信是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进行的,两个网络之间实现了清晰的流媒体传输。该技术将允许4G和5G用户通信,即使在没有全国性的5G网络基础设施情况下。据了解,这项技术将允许6GHz的宽频谱在5G范围内使用,以获得更好的覆盖效果,这可以用于联网汽车以及车辆到个人的通信。(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产品的价值才能得到用户更好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