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APP开放网约车端口 ofo是否跟进“待定”

贺泓源2017-10-10 15: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合并传言还未平息,摩拜与ofo又陷入新一轮狙击战。

近日,摩拜单车与首汽约车宣布达成合作,将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摩拜最新版APP将新增网约车入口,用户不用切换APP就可呼叫首汽约车,并在APP内部查看车辆位置、行进路线等信息。行程结束后,用户可通过摩拜单车账户余额支付车费,亦可使用微信免密支付功能。

记者则注意到,摩拜APP在新版本(6.0.0版本,9月30日更新)介绍中明确提到,已无缝接入首期约车,但“目前这个功能仅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

据摩拜方面透露,最新的网约车服务已率先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随后将向更多城市扩展。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摩拜、首汽的双重大本营的北京,并未在首轮开放范围内,同时,截至目前,首汽约车APP尚未对摩拜开放。

另一方面,网约车企业与共享单车企业的合作已有先例。4月,作为ofo的投资人,滴滴方面在App里接入了ofo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共享单车与网约车合作中,开放端口呈现出相反的态势,摩拜&首汽中,开放APP的是摩拜;ofo&滴滴组,则由滴滴开放APP。但两者的共性则是,在当时,开放方APP都显得相对强势。

面对摩拜APP开放网约车端口,与滴滴具有更深层次关系的ofo是否将跟进,在APP中开放滴滴打车端口?

就此问题,ofo的态度显得模凌两可。其公关总监史少晨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ofo将根据业务需求再做下一步打算,“目前没有明确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