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011):中国政府将与腾讯浪潮等合作建立统计云

郭晨琦2017-10-11 11:05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0.11)

(本篇内容评论有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宁吉喆: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适时出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态度不会变。目前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政策效果是明显的。过去一年,全国去库存的面积达一亿平方米,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和小城镇。(经济观察网)

小冰:调整利益关系,政策很重要,机制更根本。

【周小川首次定义经济对外开放的三驾马车】周小川在谈到人民币入篮SDR时表示,在对外开放进程中,驱动因素有很多,从经济领域的对外开放来看,“三驾马车”值得关注:一是经济对外开放主要体现为贸易投资对外开放;二是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方向是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决定,逐步走向合理均衡;三是减少外汇管制,方便对外经济活动,并逐步实现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或者较高可兑换性。这是周小川首次定义经济对外开放的“三驾马车”概念。(财经杂志)

【统计局:中国经济实现6.5%增长目标没问题】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中国制造业显示改善势头。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的增长目标没有任何问题,可能还会更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今年就业形势也很好,物价低于预期水平,环境在改善。这些指标综合起来看,今年完成主要经济增长目标是有能力有条件的。(澎湃新闻)

【养老金纳入线下配售对象已于9月7日实施】国务院法制办10月10日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多项内容,其中包括线下配售至少40%分配给公募基金、社保、养老金等。实际上,此次修订已在资本市场生效,证监会曾于2017年5月26日就上述修订向市场征求意见,9月7日正式发布实施。此次国务院法制办以法规的修订模式将完善内容公之于众,提高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法律地位和规范程度。相比此前条款,新修订内容增加了养老金的配售待遇,之前的优先配售对象中仅为公募基金、社会保障基金。(证券时报)

【新股和可转债中止后可重新启动发行】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网下和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新股或可转换公司债券数量合计不足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70%时,可以中止发行。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中国网财经)

【中国政府将与腾讯浪潮等合作建立统计云】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中国政府与腾讯、浪潮等大公司设立合作研究机制,将建立统计云。中国将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一系列措施,改善数据准确性、真实性。(中国基金报)

小冰:我们相信某种秩序,并非因为它是客观事实,而是因为相信它可以让人提升合作效率、打造更美好的社会。

国际

【三星推智能建筑物联网系统整合人工智能】据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公司将于10月18日推出智能建筑物联网系统b.IoT,该系统将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建筑管理之中,可用于自动化控制建筑内部环境温度和灯光。一位匿名三星公司高管表示,“一旦解决了实际应用的bug问题,三星将会尝试向海外市场出口这套物联网系统。”(新浪科技)

【Costa母公司买断中国南方合资公司股权】咖世家(Costa Coffee)的母公司、英国酒店餐饮巨头Whitbread将收购其尚未拥有的该咖啡连锁在中国南方合资公司的49%股权,交易价格为3500万英镑。Costa咖啡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其中一家的合资方为江苏悦达南方控股有限公司,另一家的合资方为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浪财经)

小冰:一样东西的价值在于购买者愿出多少钱。

【日本第三大钢铁公司造假客户有丰田等】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日前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约200家企业受到波及,其中包含丰田汽车、三菱重工、马自达等知名企业。(中新网)

小冰:只要有那么一次犯事,就能把牌子彻底砸了。

【这个国家比特币可以买国籍了只需40多个】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政府近日宣布,该国20万美元的投资移民项目将接受比特币支付,成为全球首个可以用比特币购买公民身份的国家。比特币目前价格在4700美元左右,意味着花上大约42个比特币,就可以获得这个国家的护照了。(搜狐科技)

【越南将开始向伊朗出口大米】越南芹苴市工业及贸易部副部长Huynh Trung Tru称,芹苴市将在今年4季度向伊朗出口第一批大米。如果这批大米出口顺利,那么芹苴市明年将与伊朗签订长期的供应合同。(新浪财经)

【英国农民担忧退欧后其收入将面临腰斩】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英国退欧后若英国与欧盟未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农民收入可能面临腰斩的风险。这份报告敦促农民通过提高生产力来为英国脱欧做好准备。(新浪财经)

小冰:收入的增加是未来生活重要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