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称有机会将介入网络视频

安凌飞2017-10-19 10: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我们也在想是否有机会介入网络视频,猫眼也是有可能带来这样的机会。”近日,光线传媒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有分析师提问“视频网站是否会成为院线的竞争者?”光线传媒高管回复称,视频网站对于影院、电视的影响是不可改变的,只是要看视频网站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光线传媒也在想是否有机会介入,猫眼可能带来这样的机会。

天风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分析师会议,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长田、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候俊及财务总监王牮出席了上述分析师会议。

“如果资源和信任度问题能够解决的话,理想中的光线是对更多业务有更大股权甚至全资拥有。”分析师会议上,光线传媒高管还提到,西方传媒娱乐集团主要是纵向横向打通,实现长线稳定收入,获得更多收入来源。光线传媒从目前投资布局的点是往这个方向走,但还没有真正形成这样的架构。现在公司投资包括互联网、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动画、衍生品等业务,朝多元化大企业方向去走,但这与不同的阶段有关,也与市场的成熟度有关。

事实上,2014年底,光线传媒曾与奇虎360联手布局视频网站,共同出资设立先看网络。王长田曾对外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将网络院线建立成中国的Netflix。一年后随着奇虎360的股权转让,双方的合作也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