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股东大会直击:股东大喊“假股东请出去! ”

姜鑫2018-01-02 11:56

图片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实习记者 李晟  “假股东请出去!假股东请出去!”中科招商(832168.OC)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中科招商管理层刚刚在主席台落座,就听到有坐在股东座位上的人大喊。

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2日,被股转系统强制摘牌的中科招商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京会议中心东会议厅举行临时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尚未开始,会场前两排就已经坐满了人。

“雇了两排村民占座是怎么回事呢,他们并没有投票权,涉及泄密。”一位中科招商股东在会场上如此表示。

有参加股东会议的股东在投资者组织的维权群里发出了这样的消息,:”中科招商雇来几十个村民,占住第一排,雇来70多名保安,如临大敌!不知道的,还真不知道这是股东大会,也为是黑社会帮派要火拼!各位股东,自己的权利,要靠自己争取!”

股东大会现场,在股东的多声呼吁下,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表示非股东和工作人员请离场。几次要求过后,前两排人员离场。而此时,距离公司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已经过去逾20分钟。记者目测股东大会参加人数在260人左右,不到300人。

2017年12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告称,挂牌私募机构中科招商因不符合整改要求被强制摘牌。12月25日,中科招商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定格于0.61元,市值为66亿。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根据中科招商2017年12月18日发布的《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2018年1月2日上午9点30分,中科招商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 2 号圆山大酒店四层世纪会议室。而此后2017年12月25日,中科招商公告称,由于上述会议地址场地有限,不能满足会议需要,特将会议地址变更为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号北京会议中心东会议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