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李开新:手机厂商没有饿死的,只有撑死的

冯庆艳2018-01-16 18:5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去年我们销量达500万台,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老周给我们去年打分是80分,”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1月16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说。

李开新对经济观察网说,接下来360手机将“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继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同时通过与用户更多的交流与互动、与上下游厂商更紧密的结合等,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在2018年取得更亮眼的成绩。

李开新颇为欣慰的是,过去的一年是手机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多极分化情况越来越严重。在这种情况下,360手机去年初步实现盈亏平衡,实现了自我造血并成功养活自己。

“手机厂商没有饿死的,只有撑死的,”在手机行业见过太多巨头陨落悲剧的李开新说,所以他强调,“360手机未来将继续稳扎稳打,不急躁、保增长、求利润,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

回顾去年,360手机上半年推出N5和N5s两款产品,下半年随着全面屏手机的爆发,360手机也迅速响应推出了N6系列新品,并通过全新手势操作对全面屏的交互进行了革新。

经过一年时间的积累,360手机在2017年总体销量达到500万台,与2016年持平,不过李开新称这是“不一样的500万台”,首先360手机在2017年发布的手机款数比2016年要少,整体更加聚焦,而且N6系列三款重点机型发布于四季度末,其销量贡献将更多体现在2018年销量上。在此基础上,360手机在2017年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这意味着其品牌与产品竞争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