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国内定档3月1日 阿里影业参投

任晓宁2019-02-25 13: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25日中午,第91届奥斯卡奥斯卡最佳影片揭晓。这一次最佳影片终于与中国产生了一丝联系,最佳影片《绿皮书》由中国的阿里影业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绿皮书》将在获奖后的第五天,即3月1日在中国国内上映,这也是本次颁奖季后,最快与国内观众见面的未上映奥斯卡获奖影片。

阿里影业在2018年7月做出了参投《绿皮书》的决定,并将该影片推荐给了华夏电影。据了解,《绿皮书》的美国出品方参与者影片公司和梦工厂影片公司,是阿里影业长期以来的好莱坞盟友,斯皮尔伯格创立的安培林娱乐公司股东。

《绿皮书》故事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Don Shirley)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Tony Lip)的真实事件。电影中,钢琴家和司机凭借着绿皮书的指引,开车前往美国南部巡演,在旅途中产生了跨越种族和阶级的友情。《绿皮书》于2018年11月21日在美首映,影片一上映就获得了高达94%的烂番茄观众好评度。整个颁奖季,《绿皮书》获得54项提名、18项大奖。

除《绿皮书》获得最佳影片外,拉米·马雷克凭《波西米亚狂想曲》夺影帝, 阿方索·卡隆凭《罗马》夺最佳导演等重磅奖项,《黑豹》则成漫威史上首个获得奥斯卡奖项的影片。

以下为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绿皮书》

最佳导演:《罗马》阿方索·卡隆

最佳女主角:《宠儿》奥利维亚·科尔曼

最佳男主角:《波西米亚狂想曲》拉米·马雷克

最佳原创剧本:《绿皮书》尼克·瓦莱隆加 / 彼得·法雷里 / 布莱恩·海耶斯·库瑞

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查利·瓦赫特尔 / 斯派克·李 / 凯文·威尔默特 / 大卫·拉比诺维茨

最佳男配角:《绿皮书》马赫沙拉·阿里

最佳女配角:《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雷吉娜·金

最佳摄影:《罗马》阿方索·卡隆

最佳视觉效果:《登月第一人》伊恩·亨特 / 保罗·兰伯特 / 詹姆斯·D·施瓦姆 / 特里斯坦·迈尔斯

最佳剪辑:《波西米亚狂想曲》约翰·奥特曼

最佳艺术指导:《黑豹》 杰·哈特/汉娜·比奇勒

最佳原创歌曲:“Shallow”《一个明星的诞生》Lady Gaga / 安东尼·罗索曼多 / 马克·容森 / 安德鲁·怀亚特

最佳原创配乐:《黑豹》路德维格·戈兰松

最佳音响效果:《波西米亚狂想曲》保罗·马瑟 / 蒂姆·卡弗金 / 约翰·卡萨利

最佳音效剪辑:《波西米亚狂想曲》 妮娜·哈特斯通 / 约翰·沃赫斯特

最佳服装设计:《黑豹》 露丝·E·卡特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副总统》格雷格·卡农/ 凯特·比斯科/ 帕特丽夏·德哈尼

最佳外语片:《罗马》 阿方索·卡隆

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动画短片:《包宝宝》贝基·内曼/ 石之予

最佳纪录片:《徒手攀岩》埃文·海耶斯/ 香农·迪尔/ 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 金国威

最佳真人短片:《皮肤》盖·纳蒂弗 / 杰米·雷·纽曼

最佳纪录短片:《句尾》瑞卡·泽哈布奇 / 梅丽莎·伯顿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45799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