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冠感染者首超4000人,东京新增1300多人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2-31 22:13

悦读全球(2020.12.31)

【日本单日新冠感染者首次超过4000人,东京新增1300多人】

日本国内31日确诊的新冠感染者首次单日超过四千人,东京都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达到1300多人,超过了12月26日的949人,创新高且首次达到4位数,进一步凸显出疫情蔓延的严重程度。

东京12月确诊病例超过1.92万人,与单月第二多的11月9850人相比,增加至约两倍。对都内的病床和医疗体系紧张的担忧升温,要求为遏制疫情采取新对策的声音或将增大。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政府大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年底最后的采购等导致了密切接触。想再次强调新冠疫情使我们没有岁末年初,希望大家和家人在家里度过安静的新年。”

【美国将对某些法国和德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

作为长期贸易争端的一部分,美国将对某些法国和德国商品征收新的进口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0日表示,将对飞机制造零件以及某些无气泡酒、白兰地等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正在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因为当欧盟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时,参照的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贸易量大幅下滑时期的贸易数据,导致欧盟加征的关税涵盖了更多的美国商品。

此前,欧盟和美国在向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征收这些关税便是双方不断争执的结果。

最新的报复措施是美国对“法国和德国的飞机制造零件、无气泡酒以及某些白兰地”征收新关税。

世界贸易组织于2019年裁定欧盟成员国对空客进行非法补贴,并授权美国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这促使美国对某些威士忌、葡萄酒和奶酪征收关税。

今年世贸组织裁定美国非法补贴波音公司,并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近几个月来,双方都采取了相应措施,纠正违规的飞机补贴,但在达成和解方面进展甚微。在欧盟和中国签署了投资协定之后,美欧两个贸易集团之间的紧张局势在进一步升级。

【英国市场参与者可利用欧盟平台进行3个月的掉期交易】

英国市场监管机构31日表示,将允许英国市场参与者利用欧盟平台,进行长达3个月的掉期交易,以避免市场可能出现的混乱。

31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时,英国将完全退出欧盟。英国和欧盟市场参与者在1月4日市场重新开放时,面临着无法进行价值数十亿欧元的互换交易问题。欧盟银行在伦敦的分行将受到严重打击。

面对欧盟拒绝取消在伦敦进行掉期交易的禁令,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31日表示,如果英国金融公司没有在其他地方(如美国)执行掉期交易的安排,将暂时允许它们使用欧盟内部平台。

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考虑市场或监管方面的发展是否需要对我们的做法进行审查。”

此举意味着从下周一开始,一些掉期交易可能会离开伦敦金融城,进入欧盟平台。

此前,英格兰银行曾警告称,由于英国和欧盟掉期规则(被称为衍生品交易义务或DTO)之间的冲突,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掉期利率可能会中断。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BBC、联合早报、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