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需要的是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并且让投资者相信它正在把改革的进程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中国不仅面临外储资产缩水的尴尬境地,更为严峻的是,已成为被美元捆住手脚的债权国,必须转变国家主权财富管理的思路。
标准普尔突然将美国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似乎是“意料之外”,但又是绝对的“情理之中”。
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葡萄牙的方式将发生变化,这可能成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分水岭,欧债危机或将就此逐渐熄灭。
日本是我国最大的软件外包市场,地震对我国影响短暂,灾后重建会给国内企业创造大量机会。
毫无疑问,民众对于核工业系统的信任出现了暂时性的衰退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大地震对全球产业格局、能源格局与供给、全球金融市场与流动性走向等的后续影响还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持续发酵。
几乎与灾难发生的同一时间,大企业就立刻做出了反应和决策,并迅速付诸行动。
能源问题是“两会”重要议题,核电发展对于保障我国能源供应和“低碳经济”转型有重要意义。
数字的谬误可以纠正,但出现错误的原因却令人深思,错误数字传播所产生的负效应更令人警惕。
日本地震带来的损失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重新进行评估,但无论损失多或少,对日本现有的经济必然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中国的经济增长要由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转变,这比规模超越第二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通胀压力、政策紧缩、国际压力等内外交困背景下,预计今年人民币仍会延续升值趋势。
当美国债务出现严重问题的时候,就要依仗货币霸权了,美国量化宽松就是将债务货币化。
大宗商品通过短期震荡、回调蓄势后,或出现一波强劲上涨,量化宽松的政策预期不断放大商品市场的上涨空间。
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对本国经济刺激效果不彰,但对刺激全球资产泡沫和通胀的效果却立竿见影。
全球粮食危机敲响警钟,中国应增强在国际粮食市场的金融定价权和话语权。
新兴经济体的日益崛起都早已成为当下这个时代的典型印记。
美国发起货币战争剑指中国,而发动货币战争的目的则是行使一次全球财富分配的大转移。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 GO 共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