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6人游贾建强:定制旅游核心不是卖资源 而是卖服务

安凌飞2017-03-17 15: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3月16日,在首届定制旅游节启动仪式暨《世界上的餐桌》发布会上,6人游创始人兼CEO贾建强说,定制旅游是市场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精英家庭的崛起,追求个性化消费,愿意为旅行服务和品质买单,而不是一味追求低价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定制的价值被逐渐挖掘出来。

在贾建强看来,定制旅游不是跟团游的补充,是独立于跟团游和自助游之外的一个独立类目,它是一个全新高效的c2b模式,核心不再是卖资源,而是卖服务。旅游从1.0供给导向,也就是从资源段、渠道端到消费者的过程,逐渐发展进入2.0的需求导向模式,也就是从服务型公司、消费者需求再到旅游服务商OTS的过程。

6人游是一个主打高品质定制小团旅行的线上服务平台,面对1000万大众富裕阶层,服务于追求旅游品质的中高端定制客户群。中国正处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在本轮消费升级中,以往占主流地位的炫耀型消费逐渐式微,品质消费却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这为以品质服务为核心的定制旅行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此次,6人游希望通过打造"定制旅游节",推出原创内容IP《世界上的餐桌》,让公司的形象在用户心目中变得更加丰富和立体,进而产生独特感。除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人工服务效率之外,能够真正去定义品牌、营销产品和服务的新机会所在。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常驻北京,曾任职于中国商报,关注领域为零售、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