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尔顿街一号CEO:没有投票给特朗普

张文扬2017-06-28 10: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尽管坐在整个北京最大的总统套房里,Richard Friedman还是觉得这房间太小了。这间位于亮马桥的四季酒店的顶层套房,它的上一个主人是土耳其的总统。

这个喜欢看日落的浪漫主义者此刻来去匆匆。前一天从上海赶来、下一天要去伦敦剪彩,他停留在北京的目的是来中国推广“道尔顿街一号”在波士顿的房产项目。

美国马萨诸塞州首府城市波士顿素以其悠久历史著称,也是艺术、文化和教育中心,近期逐渐获得全球投资者关注。目前在波士顿23个社区中,有19个正在大兴土木,共有83个项目在建设中,可以说波士顿现在正经历自上世纪二十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住宅与奢华地产开发热潮。

5月23日,负责“道尔顿街一号”项目的CEO Richard Friedman先生接受了经济观察网的专访,并分享了关于房地产方面的见解。

经济观察网:可否介绍一下您正在推广的新项目?

Richard:这栋高达61层、由贝聿铭建筑师行和Cambridge Seven Associates联合设计的大楼将于明年秋天封顶完工,成为新英格兰地区最高、最奢华的住宅楼。特色在于,私人住宅坐落在全新的四季酒店上,业主在家可享受五星级酒店的设施。

经济观察网:在经营中,如何保证房型能够满足不同买家的需求?

Richard:在整栋楼里面,有25种不同的户型。平均层高十一英尺(约3.35米)。主要是两三居室。也有一部分一居室的小户型和五六居室的大户型。价格上,最便宜的是250万美金,最贵的是4000万美金——已经卖掉了——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品质最高的项目。

经济观察网:如何定义一个房产是值得投资的?

Richard:以此次的项目,坐落在波士顿的“道尔顿街一号”为例。首先,此处的教育资源丰富,波士顿拥有许多世界知名的教育机构,比如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等三十多家名校;其次,交通便利,每天有50班国际直达航班;再者,生活便利,周边是高等精品店、画廊、咖啡馆和餐厅,步行可达;最后,物业管理要安全,这个项目就是由四季酒店来负责,保证了用户体验。

经济观察网:人们在波士顿购置房产,主要是为了投资还是为了居住?

Richard:会有80% 的买家住在波士顿,有非常小的部分是做投资的。我们对投资型客户有个要求,假使用于出租的话,Airbnb这类短租是不被允许的。我们有严格的安全制度,希望建立安全的社区居住环境。而对于买家而言,如果只需要两个房间,我们建议不要买第三个。如果有其他人来的话可以住在楼下的酒店。

经济观察网:什么样的人会选择在波士顿购买房产?

Richard:目前,购买者包括哈佛大学的校长,来自风投、金融机构人士、运动行业人士、甚至我自己。

经济观察网:有中国买家买进这个项目的房产吗?买进这个项目的中国买家是因为教育资源还是因为打开国门的需求?

Richard:昨天在上海刚刚成交一个中国住户。我认为,能买得起这项房产的买家是不会为打开国门这个点而犯愁的。大多数还是因为波士顿的教育资源丰富。昨天上海那个住户就是有孩子在美国,他成交的一部分原因还在于能拿到四季全球联名优惠的钛金卡。

经济观察网:目前,在中国的一些城市有购房限制,请问在美国是否有此现象?

Richard:在美国,政策上对买家没有任何限制。不过,在我们这个项目里,不希望出现炒楼的现象。你可以在纽约再买一套。如果你想买五套,这是不被允许的。之前,一个中东的皇室家族想要买三层,最终被我们拒绝了。如果实现的话,这将是最贵的一笔交易。拒绝炒楼是处于打造知名度和氛围的考量。我们致力于开发意义深远的项目,希望以高质量和人与环境的良好互动取胜。

经济观察网:在房屋产权方面,中国与美国有什么不同?

Richard:在国内,酒店式公寓的产权只有五十年。在波士顿,买了住宅是有永久产权的。而在物业管理方面,四季在全球的酒店管理上,时间是最长的,从最短的20年到最长的80年不等。

经济观察网:您对特朗普怎么看?

Richard:我知道特朗普,但与他不是朋友。我与特林顿关系比较好,他还在我们这里度假。当时没有给特朗普投票。目前市场表现得比较好。毕竟现在他上任不是很久,还是采取拭目以待的态度。

经济观察报 要闻部记者
常驻北京,跟踪商务部各项政策及产业发展动态,重点关注对外贸易、一带一路、国际经济、高新技术产业、互联网、高端智库等,以深度报道、轻商业报道和人物专访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