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治极端腐败的条件下,立法者、公共权力部门和司法往往成了私人垄断势力的合谋者和打手。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债权国,难道还应该坚守固定汇率,把人民币与债务国的美元牢牢地捆到一起吗?
我们所要做的,也许不是辩论、责备或感慨人性之复杂,而是扎扎实实地把我们的制度一点一点改过来。
维稳的急先锋,最终成了制造新麻烦和悲剧的源头。而事情既然由他而起,那么接受惩罚的只有他本人。
在专制制度下,中国商帮的发展空间极为有限,他们经营的并不是商,而是政治。
美国当时不健全的资本市场和腐败的政治现实迫使英萨尔在现实中做出了完全偏离其初衷的选择。
去掉阴谋论元素,固定汇率主张就是当代的连环策,致命的问题是所有收益成本得以实现的关键约束条件。
学问、知识的真伪并非谋生的职业,而是一种比自己的生命还重、甘心为之殉道的志业。
企业离不开职业经理人的道理很简单。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这远不是他一人孤军奋战就可以成就的,这需要通过政治改革才能实现。
官权、产权和媒体的话语权都被这个共同体抓在手里,用以捍卫自身的既得利益。
晚上十二点离开香港,经过13小时的长途飞行,于晨光中到达约翰内斯堡机场。
作为“太阳崇拜”的发源地之一,直到现代,“太阳”在中国仍常常被赋予特殊意义,甚至影响到许多人的命运。
如果以色列政府聪明的话,它应该好好利用袭击救援船队所引发的骚动,反思其加沙和中东政策。
全人类共用一个可靠的货币是值得追求的理想,但在经验上没有被验证、在逻辑上也许永远不可被验证的乌托邦空想。
不论一个国家如何改革,人民的福祉要增加,平等自由的空间要扩展,是永远不变的。
时下不少人批评、指责“全盘反传统”,确实,不少传统已被反掉破掉。
这里的龙游商帮包括明清时衢于州府所属的龙游、常山、西安(衢县)、开化和江山5县的商人。
重点就是一句话:守不住币值稳定,休想守住汇率的固定。
经过十年的战事和金融危机,美国负债累累,这已经成为一个事关国家安全的问题。
这些孩子是成为负重前行的第二代、接班人,还是腐化堕落的第二代、败家子,这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当今时代,“正义的火气”越来越旺,而宽容的精神却越来越少。
把本周正在发生的、围绕伊朗核计划的这场狂乱的外交活动称为“谈判”——德黑兰风格的。
垄断行业的改革几乎年年都是我们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但始终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不少政策目标分开来看各有各的道理,可只要加到一起,每时每刻都打架。
在我们目睹和经历了那样多的灾难、不幸和哀痛之后,还能到什么地方去寻找力量?
“单位就像一棵爬满猴子的大树:向上看全是屁股,向下看全是笑脸,左右看全是耳目。”
这段“流行的历史”再次说明,没有法律和制度保障,文化是无法繁荣的。
国企这边展示的是拯救生命的旷世奇迹,民企那边展示的却是专政的雷厉风行。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儒家文化影响着山东的地域文化和民风,也影响了山东的鲁商。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2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