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总额已增加至2800亿元,去年底该数据为600余元,10月底则为2200亿元。
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严格遵守信贷资产转让和银信理财合作业务各项规定,不得使用理财资金直接购买信贷资产。
央票利差倒挂程度巨大和到期资金量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短期内仍有可能维持现状。
自两个月前意外公布加息之后,眼瞅着11月CPI5.1%的增速达到年内高点,央行另一只加息的靴子却迟迟未曾落下。
12月11日,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花旗中国”)在深圳的第一家“智能银行”网点正式揭幕,这意味着花旗中国在金融零售市场的开拓中将更加注重新型客户。
积极引导城市金融机构到县域设立网点,出资组建贷款公司等贷款专营机构,加大对县域信贷投放。
据悉,工行办理的电子票据承兑金额已超过300亿元,电子票据贴现金额也超过270亿元,贴现金额居国内同业首位。
备受关注的中国银行业第一梯队新资本协议实施时间,目前看来比计划可能要整整推迟一年左右的时间。
2年零3个月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给国内经济留下了通货膨胀和银行坏账风险等诸多隐患。
重庆农商行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报收5.2港元,比招股价低0.95%。全日最高价为5.49港元,最低为5.06港元,成交7.5亿股,涉及金额39.66亿港元。
12月15日, 星展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签署协议,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的零售及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客户群、业务组合和相关员工转移至星展中国。
12月15日,南非标准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和中国信保的俄罗斯远东铁矿项目完成了融资技术咨询服务,显示其在新兴市场、矿业与金属领域以及跨境交易方面的专长。
其H股配股获得了99.87%的股东认购率,略高于中行,超额认购率为2.36倍,以筹资约590亿计算,意味着建行H股配股冻结资金近1400亿
目前,银监会和财政部在融资平台范围以及处理方面依然还存在诸多的分歧。
蒋定之11日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因贷款扩张再度大幅下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合肥、成都两家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工商银行单证中心系统已集中了56家境内外分行和机构的单证业务。
权威人士分析,“考虑到加息或许导致国际趋利资本的加速流入,近期可能央行未必能下决心加息。”
又到资金回笼季节,银行开始全力以赴“吸收”资金,敏感的资金价格已经走高。
香港将于2012年启用本地场外衍生工具交易资料库,并于同年底成立一家专责结算所。
陈家强10日表示,对于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日前宣布明年秋季离任,其职务空缺将采取全球公开招聘形式进行。
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流动性不可能一步调控到位,公历新年前加息可能性在加大。”
银监会人士指出,以入股海外购买债权的形式为开发商发放的信托计划,如果设置了回购条款都将被认定为信托贷款。
紧缩政策如期而至,对于存款准备金的上调,整个市场决不感到意外。
德国著名ATM(银行自动柜员机)生产商德利多富似乎希望用一个信息化的盒子来改变当前中国银行业的现金管理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按照全年7.5万亿信贷盘子来计算,12月份信贷规模将不足800亿,信贷额度接近用完了。
今天央行仅发行一期三月央票,三年期央票暂停发行。这一情况,引发市场紧缩预期骤然升温。
实际上,现在房地产通过信托融资很多,这些融资实际上成为了银行的表外资产,所以银监会会对次特别关注。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10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