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赶在集体土地征地拆迁的法律、法规出台的前夜,疯狂进行强拆,进行最后的疯狂晚餐。
当权力沦为赤裸裸的谋利工具时,文物也罢,文化也罢,人也罢,物也罢,都是用来交易的“行货”。
这笔号称11亿元的赔偿基金从一开始就有没有足额到位过。有关政府机构若问心无愧,为何在媒体的追问下吱吱唔唔踢皮球,中国乳品协会凭啥咬定“这是国家机密”……分明解释不通呀!
卡扎菲认为让外界对他的生死充满猜测更能让西方国家感到抓心和难受,因为连最起码的生死情况都摸不准,这无疑是对西方军事情报能力的讽刺。
当前一个阶段,中国思想领域的“活跃”为建国以来前所未有。“活跃”之一:一地在唱红;另一地在公然宣传“学而优则仕”、“读书做官论”。
世界上没有个人和机构限制中国成立交易所,制定中国的石油价格。话语权或定价权本来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们希望,对于夏俊峰案,司法机关能秉持衡平态度,充分考虑“城管”的“强制执法”合法性争议和执法手段问题——此为夏案的激发关键,实与本案如何裁判有着甚深关系,且与将来是否还...
在一个推崇法治的社会,司法的独立性、纯粹性应该受到起码的认同与尊重。
如何同时让反抗暴虐的民众免于死刑的威胁?我们要求享受平等的“杀戮的快感”,这有错吗?
如果不出意外,决策层必然会考虑到将汇率、利率、准备金率等政策搭配使用,来共同对抗通货膨胀。
我们不要城市越来越智能了,而人类的智慧却在不断地衰退。智能城市是为我们服务的,还是我们要去为智能城市服务?
陈同海、药家鑫再加上姜人杰、许宗衡的量刑是否适当?在现代,没有人可以因为其日常表现而在法律上获得不一样的待遇,无论他是一个钢琴天才还是一个副部级干部;药家鑫案与陈同海案的...
人类的灾难没有杜绝,灾害心理也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灾难让人类体验痛苦,也让人类学会生存,战胜灾难。心理重建不会让人类变得自怜,而是让人类变得更加坚强!
怕就怕社会舆论打错板子,反倒呼吁政府多设关卡,“消灭该死的奸商贩子。”
这并不是简单的行文错误,甚至也不是认识错误,而是一种潜在理念的作祟,那就是权力高于法律,以及为了维稳可以践踏法律的理念。
媒体界缺乏法制,依法行政难以落实,媒体自主空间有限,媒体产权也不明晰,因此任何改革都可能偏离本来就不清晰的目标。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法制的阳光照亮媒体界的那一天,才是媒体...
谁有征税权?谁有用税权。对于国民来说,一个人所有的权利清单都可以归结为生命权、财产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对于一国内政来讲,最重要的一是不经审判任何人不得被定罪;二是征税须经...
这已经触犯了法规,是淫秽表演,其行为亵渎了艺术,已经突破了是非底线,应当受到处罚。
中国城市特别是大城市现行发展方式的基本特征是,过度依赖空间外延扩张,呈现单中心蔓延式或“摊大饼式”粗放发展。这一发展方式直接后果是,城市周边长期培育形成的蔬菜生产基地几乎...
到目前为止,中国对美历年直接投资存量仅为23亿美元,相当于各国对美直接投资存量的千分之一。
如果政府可以凭藉一个运动会,以维护城市形象为名,就可以随意剥夺公民权利,权力可以在法外运行,那么,这个城市不可能有真正的和谐与稳定,经济繁荣也可能无法得到保障。
孩子成了出口创汇的商品。计生部门抢夺孩子,由福利院洗白孩子户口资料,最终成为可以“合格商品”。
苏格兰国民党在获胜之后,随即宣布将在2-3年后举行有关苏格兰独立的全民公投。苏格兰独立的日子,是不是越来越近了?
李庄案第二季的围观主力是法律人,徐武被精神病事件的围观主力是媒体人。构成中国公民社会火车头的两大职业群体,相继以集体形象登陆围观,给围观赋予愈来愈强烈的专业性和精确性,而...
在今后20多年里,中国育龄妇女人数下降是不可改变的事实。阻止出生人口下降的唯一途径就是提升生育率:一方面停止计划生育,一方面通过改善民生以提升生育意愿和养育能力。
叙利亚发生的一切,是突尼斯、埃及、利比亚等阿拉伯“街头革命”和动荡局势的外溢现象。巴沙尔已经从穆巴拉克的下场以及卡扎菲抵抗总结和汲取了反、正两方面的教训和经验,他的高压政...
这种强硬思维却可能对当地政府部门搞野蛮拆迁、违法征地产生“激励”作用。在许多情况下,老百姓违法不违法还不是官员一句话说了算?或许正因如此,当地固然违法征地在先,却还能够如...
拉登热衷于输出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认为基地组织同疆独是天然的盟友,全力支持疆独,是责无旁贷的事,于是两者一拍即合。
在这种质朴、不做作的语言及看起来没有任何政治色彩性的背后,隐藏着政治现实性,这是艾青新诗的特点。
建议统计部门不必公布这类只用于研究和辅助政府决策的数据。若公布,则要耐心解释,以求民众有所了解。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36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