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监狱方面应当向法院提出假释的申请,检察机关也应当考虑监督监狱方面提出这样的申请。
把“群众喜闻乐见”分成“群众”与“喜闻乐见”两个部分来看。群众就是个幌子,是作为一个形容词。
如何遏制垄断型企业的高收入高福利冲动,该用的办法都用了,没效果。还能做什么?两个字:改革。
如果做官成为孩子的天性,这将是权力所有制中国的标准产品。一株茁壮的病梅,那就意味着木已成舟,一个中国少年的死去。
要让工资集体谈判切实推进,一是地方总工会腰板要硬,二是地方党委政府要坚决摒弃职工涨工资就会“影响招商引资环境”的落伍思维。拿此标准对照,“武汉样本”另有玄机和奥妙共同促成...
从人口结构看,中国即将走日本1990年代经济衰退的老路,不同的是:日本是先富后老,中国是未富先老。
拉登之死一旦确认(甚至未必要等到确认),美国官方、军方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揭过“全球反恐战争”一页。
奥巴马总统提名了中情局局长帕内塔为国防部长,话音未落,拉登就被干掉了,可谓喜气逼人。
美国没有庆功,而是开始担心极端组织新一轮的猛烈攻击。美阿矛盾并没有走入缓和。
对于中国,利益不仅仅是当下的现实利益,更多的还应该是有待发掘的潜在利益。在急功近利的社会心态下,我们不应该只看到茫茫南海之上的无人岛屿所具有的现实利益,更应该看到东盟十国...
中国并不缺油,更不缺炼油能力,缺的是消费者承受高油价的购买力和心理。
这是一场世界瞩目的世纪婚礼,更是所有人心底的美丽童话梦。那些曾经的王室婚礼,王子与公主从此有过上幸福的生活么。
在国会与政府关系趋紧的当下,让这样一位资深国会政治家出任国防部长,确实很有深意。
2006年李荣融曾表示,最多三年,国企要公开账本。两个三年已过,到了国企兑现公开账本的时候了。
在司法实践中,消费者无法在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定垄断之前直接向法院起诉垄断者。
当“学生奶”还在娘胎中孕育时,老天爷早就前提注定了在中国的政经生态下,办好这件事绝对不可能。
梅贻琦能代表“一个时代的斯文”,是他真正把尊重文化和学术放在第一位,而自己的名利和政治、人际上的恩怨则在其次。
卡扎菲和反对派没能力挑起“部落战争”,但部族间的情结却很可能让失控的“部落战争”降临利比亚。
豪车开道,开得是什么道?那当然是权力的康庄大道了,虽然这条道与这些车,都是老百姓的血汗。
14省份GDP增幅放缓,有环境冲击的影响,也有政策调整和结构再平衡因素,更有经济发展模式本身缺陷的内因和瓶颈效应所致。
是否该收费?该收多少?按什么标收?由谁来收,收来给谁,干什么用?需要有个公开、透明、准确的说法。
未来,农产品价格的蛛网型波动,还会发生,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采取一些制度性的措施确保不再发生“菜农自杀”或“瓜农自杀”类的悲剧。
由于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管的双重缺失,有些单位、企业对来自公众的舆论批评表现冷漠,根本不当回事。这不仅让人们感到很受伤,甚至还会激起公众对政府监管能力的失望情绪。倘若中石化天...
对东日本地区救助不力、核电事故日益严重看,菅直人内阁的执政能力乏善可陈。
行政干预、司法不公导致上访,上访后行政干预让部份访民权利得到救济,让更多人对司法公信失去信心。
我们可以而且应该质疑陈光标做慈善是不是兑现了,即使因为这种质疑,陈光标这个首善偶像“倒掉”了,那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事实上是已经有不少人在质疑他了,而实践证明,靠树样板并不...
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物价涨势之猛、范围之广,已经不是结构性物价上涨,也不是单纯的通胀预期,而是现实的、明显的通货膨胀。
公众没有必要抓住中石化的腐败酒、天价灯不放。换个角度思考,中石化只是点背了些。在制度尚未改革的前提下,还是把中石化“放”了吧。
在现实政治中,两岸南海合作将面临无数困难和“不可能”,但在民族利益面前,这将是对两岸决策层智慧的一场大考。
他们因为不满社会而走,却给社会留下了更多的不满,同时给坚守在本土没走的富人们(当然也包括穷人)制造了一个更恶劣的环境,这对人心和社会都是莫大的伤害。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36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