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际期货市场除了原油外,各品种均大幅下跌,农产品期货多个品种触及跌停。
虽然此次“原油狂热”中有炒作因素很大,但国际原油价格会在中期内保持强劲态势。
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机构纷纷发布了粮价预警,一些机构认为,中国农产品价格不会出现“大涨价”。
沪铜主力合约1105合约,下跌440元/吨,收于75660元/吨。
20年间,期货市场经历过初创之时爆发式的增长,也遭遇了两次整顿所带来的连续数年的惨淡期。
当前中国商品价格上涨和通胀形势加剧,人民币升值是应对的好办法;而大宗商品市场保持合理的流动性才能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从而让中国掌握商品定价权。
2010年大宗商品的巨涨暴跌吸引了潜伏在期货市场的“大鳄”们。
全民PE的盛况将中国的股权投资业推向了前所未有的繁荣高度。
成品油价格调价所参考的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超过4.1%,继去年12月22日成品油涨价后,调价窗口再次打开。
今年的重点是研究收市后进行衍生产品交易,主要是对期权和期货,暂不包括权证和牛熊证。
新的监管政策、交易规则、尤其是“大合约”时代的开始,将在2011-2012年推动期货市场迎来第二次巨变
如果中国期市全面进入“大合约”时代,保证金规模在20万以下的散户将被全面挤出市场。
5日一天,天胶期货主力资金持仓保证金合计从不到14亿元飙升到了近18亿元,一个交易日内有4亿资金入场炒胶。
监管层对期货市场的一系列管控显现出了效果。去年12月期货市场交易量环比下降一半,同比降幅超过20%
打击“过度投机”又迈进了一步:今日燃料油远月合约FU1201挂牌交易,商品期货市场首张“大合约”面市
数据显示,2010年三季度,经常项目顺差10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倍。
申万巴黎认为加息剑指通胀预期,政策面负面效应并没有完全释放。
圣诞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国际铜价非但没有受到打压,反而大力上涨,再次创下历史高位。
渤海商品交易所即将上市三品种
朝韩危机对商品市场基本面的影响并不像欧债危机和国内调控措施等深远,但不排除主力资金借此题材“洗盘”的事实。
银河期货、东证期货、格林期货等十家期货公司成为本次评选的农产品期货十大研发团队。
我国处于“高通胀”的经济快速发展期,扩财政、紧货币已成为推动经济健康增长的唯一有效手段必将打开上涨通道回归利多基本面,期指则是看高一线。
瑞银正在与一家中资期货公司进行并购谈判,将通过入股期货公司来更为主动地参与到中国的衍生品市场。
大宗商品价格都将会从底部向上走,其理由是,“如果全球经济有所好转,商品价格将因其稀缺性而上涨。
今后5-10年全球有望进入一个超级大需求的商品周期。
大商所目前正在与一些期货公司沟通关于提高合约乘数的问题,目的还是控制农产品价格以防通货膨胀加剧。
大商所总经理刘兴强指出,不能认为国内期货是引领价格上涨的领头羊,强化监管是为了期货市场更好地发展
为了控制投机,近期各主要期货交易所出台针对“异常交易”的管控措施,其中对日内交易频率作出了严格限制。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今日下午通过会服系统向各会员单位发布了《关于审慎使用市价交易指令的提示》。
中国证监会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抑制过度投机。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3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