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磊认为,按照往年的惯例,估计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后Shibor利率才会下跌,因为那时候银行将出现季节性的现金回流现象。
“由于本轮通胀的范围比之前几次更加广泛,我们相信中国仍然处于长期货币紧缩周期的初始阶段。”野村证券亚洲经济学家孙驰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一位外管局人士说,客户并非单指企业,根据实际需求原则,凡是符合条件、有贸易或投资背景的个人亦可以参与货币掉期,但需要另设结算账户。
央行拟将部分生产购物卡的企业纳入到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序列中,对其进行牌照的发放和监管。
牌照制被认为是银监会此次衍生品新规的最大亮点,但此前各家银行跃跃欲试的高级类资格并未出现在新规的文件中。
银监会发布1号令,其中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谨慎涉足自身不具备定价能力的衍生产品交易。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从风控角度规范商业银行从事信用卡业务的各项经营行为。
银监会宣布2011年将建立监管统计信息发布日期提前公示制度,每月25日左右公布境内金融机构资产、负债。
据渣打透露,目前离岸人民币现汇日成交量为4亿到5亿美元,可交收远期(DF)日成交量也在4亿至5亿美元之间。
Pidcock的观点基于三个判断,即 世界经济重心正向东方国家转移;亚洲正在兴起的派息文化将利好股权投资者;亚洲货币料将继续升值,从而抑制通货膨胀压力。
工行已于近日在天津、山东济南和青岛等地试点推出了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的商业银行。
1月25日,国际金融公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债券收益将用于支持大陆的一家清洁技术企业。
按单笔合同计算,信托公司1年期以上,财务公司3年期以上,金融租赁3年期以上,合同金额1亿以上的贷款项目。
保险资金大量赎回股票型基金和抛售所持股票或许是导致股市下跌的直接原因,但是买入货币市场基金的动作,则有其背后的深层原因。
于逆回购利率偏高,银行又不愿亏本拆出资金,导致回购利率再度大幅上涨,央行逆回购利率高企也再度推高资金价格。
麦克考伊之前已经与该行达成该协议,允许在持卡人违约时Chase Bank US调高利息。
华夏银行1月25日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1月24日获通过。拟增发规模约为207.6亿元。
新年伊始,受信贷规模紧缩影响,多家银行总行对分行的信贷额度进行限制,信贷经理们的拉存吸储压力并不比年底时轻松。
1月23日,工行与东亚银行共同宣布,双方已就美国东亚银行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并于当地1月21日在芝加哥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
作为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在上市前夕取得不俗的业绩。广发2010年的净利润增幅过八成。
“如何给民间资本以更多更好的投资金融的路径,引导民间借贷市场健康发展是一个重要问题。”
央行多位参与《贷款通则》修订的相关人士表示,《通则》修订已几易其稿,依然在争议和讨论中,短期内还达不成完全共识。
据悉,该项目的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于去年五月,并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获得了监管部门批准。该项交易最终于2010年12月下旬全部完成。
就债务期限而言,中长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1700.08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32.39%;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3694.41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67.61%。
按照《通知》规定,各家商业银行应当在2011年底前将银信理财合作业务表外资产转入表内。
李权在加入澳新银行之前,任职于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曾担任中国区执行总裁兼环球市场部总监。
截至2010年9月末,中国外债余额为5464.49亿美元,其中,登记外债余额为3265.49亿美元,贸易信贷余额为2199亿美元。
朱洪波表示,要围绕着国家的农业发展战略来加大在现有三农方面金融,确保农业银行年增剩余贷款高于全行业的平均水平。
张建军透露,央行正在对外商以人民币直接投资(FDI)进行调研,不久将促成FDI政策正式出台。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107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