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界观
国内外政经大事的一周前瞻。
经济危机下的亚洲应对方式,才将是此次东亚峰会的核心背景和议题。
奥巴马完成了他作为美国总统的第一次外交旅行。最大成功,是为今后美国的对外关系定下了一个乐观的基调。
奥巴马强调,美国将严格遵守去年美伊两国达成的安全协议,美军将在2011年12月31日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军。
从最初的理念形成到最终你搬进房子的那一天,这之前即使不需要一到两年,也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国内外的一周时政、经济大事前瞻。
整个世界似乎都在期待一个“美国制造”的危机解决方案,但世界更需要的也许是一个贴着“亚洲制造”的标签的峰会。
世界经济会不会在今年年底出现复苏迹象,就将是本次G20伦敦峰会成功与否的评判。
英国媒体异口同声地认为,中国变得更自信,并且已占据了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心位置。
峰会公报的最大热点,是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增强――远远超过了会前的预期,以及在曝光全球避税港上的突破。
4月2日的G20峰会,不会爆冷,至于能否给予世人一个惊喜,那就谁也无法预料了。
首相布朗在唐宁街10号宴请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首脑。为准备这场晚宴,唐宁街请来了名厨 Jamie Oliver 。
有观察家认为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主角只有两个——美国和中国,干脆可以简称为G2。
英国首相布朗在G20峰会前夕在一所古老的教堂内发表演讲,强调道德价值观是市场的基础。
布朗和奥巴马都强调,在目前的危机时刻,对未来的乐观,十分重要。
如今有那么多的人对一个如此含混不清的东西——G20集团,如此的熟悉。
英国48家集团主席佩里在G20峰会前,和《经济观察网》畅谈中英经贸的前景。
4月1、2日两天,G20领导人和代表团将会相继举行双边会面、多边会谈。
“各国有必要对全球规范及体系进行改革,反映当前经济与政治实际面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次金融危机的爆发与蔓延使我们再次面对一个古老而悬而未决的问题,那就是什么样的...
英国首相布朗 关注焦点:将拯救世界当成拯救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成功,将对他连任首相加分。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关注焦点:作为第三世界国家的代表,中国国内经济的恢复就是对世...
G20各国都同意全球需要联手拯救经济,必须形成一套新的金融监管体系,但是美欧之间的分歧是明显的。
在G20伦敦峰会即将举行之际,德国的《明镜》周刊和英国的《金融时报》相继公布了由英国政府负责草拟的峰会公报内容。
27日,维多利亚火车站有人在派发《金融时报》。是市场促销?还是《金融时报》也改走免费路线了?
东欧之所以在发展中市场中首先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是与其独特的金融体制所造成的。
希拉里克林顿在去年与奥巴马的总统竞选中,最为有效针对他的讽刺是: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里面,没有地方可以用来做职业培训。这直指这位口才颇佳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最为令人担心的部分...
下周的时政、经济大事一览。
随着银行危机不断攫住经济,而一场衰退又可能演变成萧条,盖特纳不得不站到了政治舞台的中心。
保罗克鲁格曼/文 时间并没有站到我们的一边,我们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去拯救银行业以及房地产业的损失。因为时机遗失之后不可能再有一次机会,也因为人们对盖特纳的计划信心正在变得越...
一周的国内外大事前瞻。
市场普遍的预测是,美联储的此次非常规市场操作事实上宣告了美元过去2个月涨势的结束。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12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