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几年,艺术市场一直在各种慎防泡沫的提醒声音里,继续上演井喷行情。
这件事情还没结束,综合故事主角的身份、发生背景,或者仅仅是一场货币战争的序幕。
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关键,也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未来提高存款准备金和加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在那一年,成为他们命运的转折点——魏东自杀,王益、肖时庆分别被判处死缓,若果这是一种宿命,肖时庆亦不能幸免。
在季节性天气炒作尚未开始、中国压榨利润没有好转、进口需求没有回暖前,豆类、油脂商品仍将呈震荡的走势。
“货币幻觉”疗法并不能解决危机发生的本质,只有新经济增长点的出现才能实现经济体系的良性运作。
此次央行加息力度仍然远远不够,更多地是被动跟随型的政策选择,是基于3月份预期超过5%的CPI。
过去的2010年是中国银行业丰收的一年,不过在这样的大好风光是否是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却值得怀疑。
严峻的通胀形势逼迫央行不能减缓加息周期与减少加息力度,渐进式的紧缩货币形式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常态。
在众多不可测因素存在的情况下,4月份油脂走势将难呈现单边的情况。
仅靠职能部门一两次“免单”指令解决问题极其有限,关键是要将银行收费纳入政府定价范畴,给予严格的监管。
替投资者判断还是让投资者自己判断,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日本地震危机引发出的核电爆炸进一步升级了恐慌情绪,致使日经指数与日胶指数双双坠入深渊。
油脂3月或有较大波动,投资者操作时注意仓位控制,保持良好心态,设好止盈止损,不宜重仓持单。
中国面临的严峻通胀问题,也成为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理由。
放宽对基金经理个人投资理财的限制,意在调动其积极性,并通过申报制度规范管理。
央行的反常行为或许与国内难以遏制的通货膨胀局势相互呼应。
一旦经济转型进度被打断,通胀的根子又在国外,我们极有可能会滑入滞涨的泥坑。
刚刚躲过危机影响的中国股市和中国金融业,在银行业主体资产联动资本市场的新情况下,也必须审视潜在风险。
这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即使有经营业绩优势,却很难获得与美国本土企业相等的估值溢价。
通常美元和大宗商品应该呈现一个反向的关系,美元涨,大众商品下跌,近期这种反常的差异,值得仔细推敲。
退市制度,本应是资本市场肌体良性循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无关乎“维护社会稳定”,关乎的是资本市场的效率。
进入2011年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便强势开局,升值12个基点。
如果不是因为不清不楚的公告引发猜疑和恐慌,绿大地股价也许不会如此暴跌。
政府部门很容易实现其事先设定的量化指标,比如GDP增速等,但达到“十二五”航班正常率预期值却很难。
稳定通胀预期可以降低未来货币加速收紧的可能,对经济和资本市场有利。
笔者认为,稳定春节前后物价水平是年内加息的首要考虑。
“高利贷”泛起,是民间借贷市场混乱的表现,它需要政府在相关制度上进行创新。
张维迎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至少我们会认同他是一个纯粹的真实的人。
11月CPI同比再创新高的原因除了食品价格持续快速上涨外,非食品价格的跳涨也是11月物价快速上涨的重要原因。
首页 上页 2  下页 末页 GO 共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