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暴力抗争外,普通民众很难改变地方政府制定的补偿标准,这或许是拆迁惨剧经常发生的原因所在。
上调上网电价将发电企业亏损压力转嫁到电网企业,上调销售电价则是将电网企业的压力通过销售电价传导向工商业企业。
葡萄牙绝不会是欧洲最后一个出现债务危机的国家,其背后有着深刻的葡萄牙国家公共财政的社会、经济成因、隐忧。
某种程度上,相当大的一群人都在享受着的经济增长,其背后都有拆迁的影子。
不提高债务上限对美国是场灾难,而提高债务上限就是把灾难留给未来。
在通货膨胀与经济增速放缓之间,前者更为重要,所以,未来一段日子,中国的决策层会进一步实行“从紧货币政策”。
财税部门3000元的扣除额被认为已是最大限度的调整,占比12%的职工纳税人口是其希望保住的最后基数。
无论有多少问题,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运动无疑将进行下去,而且将贯穿整个“十二五”,这是一项政治任务。
很多人担心,如果富裕地区定得高,贫困地区定得低,不但起不到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反而会进一步加大不同地区,特别是东西部地区之间个人税后收入的差距。
此次个税法调整应该说是个税法自1994年以来调整最大的一次,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再次进行立法听证呢?
这些年,政府部门有没有真的培养起纳税人意识,有没有真的尊重纳税人的权利?
个税征收原则是“高收入者多纳税,低收入者不纳税”。因此,把低收入者算在内并不妥当。
我们应该看到“电荒”袭来的后果,上网电价的调整只是开始,电价的传导最终以提高销售电价结束。
保障房将来如何管理、如何使用,到目前没有合适的全国性法规可遵循,这可能是保障房建设领域中最大的问题。
任何改革都是有难度的,不然就不能称之为改革。破除征管约束、逐步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关键在于决心和魄力。
中国纳税人的负担,根本不是世界中间水平,而是美国人的三倍,这绝对世界第一,任何西方国家都无法比。
这次个税的调整,起征点提高、级距的调整和税率的取消合计减税1200亿。
企业不知道,究竟什么样的行为才算是串通、垄断和跟风,但企业明白,这个标尺掌握在国家发改委手中。
对地方政府而言,一个投机取巧凑保障房建设任务数字的方法产生了,给这批数额庞大的属性不明房安上保障房的帽子。
用于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资金也就1000亿元左右,地方政府的资金缺口尚有2000多个亿。
中国贸易收支将逐步告别“高顺差”时代,向“平衡”状态过渡,中国内外经济将更加均衡。
对于介入保障房建设的开发商而言,即便地方政府能保证支出,具体经营管理的诸多环节也对盈利有着极大影响。
房价控制目标是一个虚头八脑的东西,在整个房地产调控中,或许属于最没有实质意义的一条政策。
表态希望投资保障房建设的保险公司多愿意以债券方式进入,要求地方政府担保,不愿直接涉入经营管理。
投资渠道问题依旧是道障碍,商业银行贷款多集中对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方面,对公租及廉租房尚存疑虑。
2月份外贸数据的“假摔”与“用工荒”可能并无直接关联,出现逆差也是非趋势性的。
国企八年获补贴逾6万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负数?国资网编辑组给出了回应。
政府发布值得信服的宏观税负数据很难,如果中国政府收支足够公开,老百姓坐在家里就可以计算出来了。
GDP不应是最重要的考核目标,而应为谋划百姓福祉的工具,否则有了GDP,幸福仍是浮云。
对于国家,对于中国经济,我们有理由保持足够的信心。
首页 上页 2 3  下页 末页 GO 共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