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我们要执行新的监管要求,另外一方面,也要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创新,来应对这样的挑战。
鲍官志担心,网络借贷平台不像银行有一些硬性的监管指标能够防范风险,完全处在监管真空,网站突然破产的风险也不小。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3月8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商行异地开分支机构这件事,一定要量力而行。
3月9日汇丰银行发布研究报告,预测香港的人民币存款额将在2011年底迅速增至8,000亿到1.2万亿人民币,到2012年底则可增至2.3万亿人民币。
2010年,工行的账户贵金属交易量超过1.2万吨,占据市场半壁江山,遥遥领先同业。
湘财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不会在两会期间,而是两会后有上调的可能。
对于一直以来受困销售渠道短板的信托公司而言,拆分销售团队或许是不得已之举。
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2月份新增信贷约为5000亿元出头。这一数字远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6000亿元。
虽然只是一个月的短期数据,但热钱加速流入趋势或许会令外管局再度变得有些“忐忑”。
工行将依托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和风险量化管理建设。
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出现重大风险后的处置过程将会有一个参照标准。
唐双宁建议“稳健”和“适度从紧”两种模式应是我国货币政策的常态选择,慎用“从紧”“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日表示仅允许平台贷款在有偿还能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适度新增。
中信银行已经着手对其分行零售业务的考核机制做出调整,由单纯的重视规模效应,变为注重盈利收入。
孔丹表示,先股份制改造,再到香港上市,目前很多基础性工作做完了。但投行还没有还没选定,等发起后再做。
马蔚华建议,从金融安全角度出发,对非居民和居民金融业务采用两套独立的监管要求和监管体系。
马蔚华建议,根据早期建立养老保障制度的工业化国家经验,通过税收递延方式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倪壁东  一面是巴塞尔协议的资本约束,一面是银行监管机构对贷款规模的限制,在当前形势下,中国的银行业正受到这两方面的压力。如何在新的形势下继续...
梅兴保认为政府应该逐步转变对战略性新兴产能也的扶持方式,加强金融与财政等政策性手段配合的方式。
事实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态势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应当高度关注对中小银行的影响和冲击。
2011年1月份货币市场利率保持着去年以来的上扬势头,呈现大幅攀升的局势。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向两会提交了《关于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参与期货相关业务》的提案
根据该《提案》,马蔚华提出,应该积极探索开展资产证券化,加快信贷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联接与融合。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向两会提交了《关于尽快出台物权法配套规定和司法解释》的提案。
工商联建议,在2-3个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富集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试点建立科技银行,成熟后再逐步推广。
。“完成了全面风险管理框架、风险报告、风险及资本充足评估以及集团集中度管理等一系列重要管理制度的制定和修订工作。”一位工行相关负责人说。
银行业协会代表各家中外资银行于2月底向中国人民银行发函建议重启大额可转让存单业务。
根据有关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不能跨县域经营,这一政策也被多数小额贷款公司认为需要突破。
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向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递交提案,呼吁加快发展移动金融。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109 页